《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集意见情况反馈

日期:2019-07-10 17: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有关规定,市司法局于2019年5月31日至2019年6月30日就《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各方面普遍认为,海岸带保护是党和国家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海洋生态保护提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海岸带保护条例对加强海岸带综合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海岸带资源,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制定《烟台市海岸带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草案)》)非常必要。我们积极采纳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是针对市民亲海需求问题,有市民建议《条例(草案)》规定:沿海区(市)人民政府、经济功能区管理机构应当充分考虑市民近海亲海需求,划定和保护公共休闲海滩,完善海岸带滨海公共活动空间,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

二是针对海岸带垃圾防治问题,有单位建议《条例(草案)》规定:沿海区(市)人民政府、经济功能区管理机构应当加强海岸带垃圾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海上环卫”工作机制,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提高海上垃圾打捞、处理处置能力。

三是针对沙滩和礁石保护问题,有单位建议《条例(草案)》规定:禁止改变沙滩的自然属性,禁止非法圈占沙滩和礁石,除依法取得相关许可证书外,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以任何形式开采海岸带砂石资源,对非法采挖海砂的行为承担的法律责任做了明确规定。

四是针对近岸养殖问题,有市民建议《条例(草案)》规定:依法划定养殖区、限养区和禁养区,清理非法海水养殖,合理布局陆域工厂化养殖,养殖尾水应达标排放。

本次征集意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政府立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