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召开法治烟台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论证座谈会暨2020年法治烟台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征文评审会

日期:2020-12-25 10:3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时期法治烟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社会参与率,加快法治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建设,12月23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召开“十四五”时期法治烟台建设规划编制论证座谈会暨2020年法治烟台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征文评审会,对《法治烟台建设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研讨,安排部署2020年法治烟台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征文评审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上,法治烟台建设“十四五”规划起草组就规划初稿的起草过程和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烟台市全面依法治市顾问团部分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法制机构负责同志,有关驻烟高校法学专家,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就“十四五”时期法治烟台建设发表意见建议,与会顾问团成员签订了《评审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上,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最新理论成果在烟台市得到充分实践。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编制法治烟台建设“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烟台市落细落实。要以“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精神,来统筹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治建设的框架体系、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创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基本建成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眼全面提升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规划制定体现时代特征、彰显烟台特色的工作举措。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市顾问团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更多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从制度机制、方法载体和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整体谋划、设计,确保规划符合烟台实际需要,解决实际问题,为“十四五”时期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