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大工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0-02-03 15:5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烟台市司法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引擎工程”、“亮灯工程”,作表率、强堡垒、当先锋,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实施“头雁工程”,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

自1月23日起,接续召开5次党组扩大会议,向全系统连发5道急电指令,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局直属单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上下联防联控、高效运转的领导体系。建立起“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日研判”“日调度”“日督导”等8项机制,主要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监狱、戒毒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做到以上率下,制定方案、排查风险,分头靠上抓督导。

实施“引擎工程”,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和倡议书,激励全体党员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即服从政治、服从大局、服从安排、服从命令,充分发扬“三种精神”,即担当作为精神、勇当先锋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烟台监狱党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公证协会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及时动员、全面部署、“五箭齐发”,以召开党委扩大会、印发倡议书和专题通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全系统机关事业单位、监管改造一线、强制戒毒场所、法律服务行业8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1100余名党员,提升政治站位、吹响进军号角、点燃战斗激情、高举鲜红党旗,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实施“亮灯工程”,广大党员高举党旗、奋勇向先

连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忠于职守、攻坚克难、英勇奋战的动人场景不断呈现。烟台监狱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500余名党员警察职工主动递交“请战书”,宣示了“召之必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有的党员连夜驱车800公里赶回驻地自觉等候组织召唤,有的党员放下老婆和不足三月的幼子无怨无悔封闭值勤,有的党员父子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律师编写《疫情防控时期法律常识》,成立“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为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置疫情及有关事件当好法治参谋助手。市律师行业党委下发《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严重地区捐助活动的倡议》,截至1月31日,已定向捐助至湖北、烟台疫情防控一线和我市赴武汉医疗队62万余元。市公证协会党支部下发关于全力抗击疫情服务特殊时期公证需求的通知,引导群众网上在线办理公证,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公证服务;鲁东公证处党支部节日期间就安排党员公证员每天值班,并引导群众通过信息化平台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办证难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疫情无情、公证有情,将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真正落在行动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