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再细化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7 09:5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月6日上午,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安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光指出,全系统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力,落实到位。现在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系统党员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反复讲、讲反复,反复抓、抓反复,以更严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
      时光强调,聚焦提高站位持续发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明确提出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这也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依法防控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市司法局作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以及政府法制机构的作用,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聚焦作风过硬持续发力。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各级各单位的作风建设的一次实战考验,全系统从上到下都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坚定信心、坚决服从、令行禁止。一是工作作风要实。把底数摸的再清一些,把风险想得再重一些,把措施定得再周密一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干部作风要硬。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哪里的任务紧急险重,哪里就要有基层党组织的坚强作用,哪里就要有我们党员干部的先锋身影。三是纪律作风要严。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严格执行纪律,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机关纪检部门要加大督察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聚焦责任落实持续发力。总书记在讲话中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提出要求,涉及我们立法、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普法、矛盾纠纷化解等多个业务内容。我们要结合实际、超前谋划、及时跟进,筹备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指导各级行政执法机构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行政执法工作,拓宽公共法律服务对外窗口线上服务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聚焦强化宣传持续发力。一是普法宣传要拓展广度。要与市委宣传部联手,对相关防控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持续抓好以案释法,引导全社会依法行事、依法行动。二是新闻宣传要保持热度。要在精细上、专项上做文章,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三是典型宣传要挖掘深度。要深入挖掘有感染力、有温度、有力度的事迹,挖掘典型的闪光点和事迹的感人处,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聚焦锻造法治铁军持续发力。一要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广大干警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全部力量。二要考察干部表现实绩。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要关心干警身心健康。配齐各项保护措施,加强联络沟通,消除后顾之忧,激励广大干警履职尽责、安心战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