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迅速启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提升年活动

日期:2020-05-12 10: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5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强化提升年活动部署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善联宣读《实施方案》



局领导王立平、姜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化全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各级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局党组的具体部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反思剖析、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根据上级的系列部署,局党组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提升年活动,把纪律作风教育整治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强化,每月一个主题,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施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系统问题大整改、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抓纪律作风与抓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强化考核、传导压力。各单位要尽快成立相应机构,结合实际抓紧谋划部署,确保迅速启动、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推进专项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目标路径要更加精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根本目标,是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定位,激发“四比四做”的激情、担当和创造力,打造“六讲六重”的过硬队伍。二是学习教育要更加精准。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实战练兵教育。三是问题查摆要更加精准。要对前期大整顿活动进行“回头看”,要围绕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制度意识等五个方面再进行一次“大起底”。四是整改成效要更加显著。将整改成果落实到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上,落实到推进改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上,不断推动问题整改出真招、见实效,确保“两结合两促进两提高”。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在烟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司法局和烟台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