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6 17: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5月26日,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首次宣传调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表扬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新媒体,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2020年宣传调研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宣传聚势,为法治赋能,着力在精度挖掘提炼中展示新成果,在深度调查研究中谋划新篇章,在广度宣传报道中提升新形象,宣传工作成绩突出,宣传层次全面提升,调研机制更加完善,宣传调研工作全面起势。

会议强调,做好宣传调研工作,是履行依法治市职能、推进法治烟台建设的重要支撑,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系统社会形象的有效抓手,是应对舆情风险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刚性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弥补自身短板的迫切需要,要提高重视程度,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把司法行政出彩旋律奏到“声音洪亮”,把法治故事讲到“声名远扬”。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宣传调研工作新局面。新闻宣传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突出“快”字、把握“精”字、追求“活”字,确保宣传的实效性、准确性、灵活性,要建强各类宣传阵地,努力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思想、刷屏热传的现象级产品。调研工作要置于领导决策之初、摆在任务落实之前、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在更高的起点、以更大的决心、用更多的精力实现高质量调研、高水平转化。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宣传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芝罘区、海阳市、莱州市司法局及烟台监狱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同时印发了《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调研工作和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市戒毒所、市鲁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分管领导和宣传调研工作人员,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和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新闻宣传工作、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