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06 09:5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4月3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洪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峰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洪旭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常春传达会议精神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时光汇报起草说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法治环境攻坚动员会暨委员会2020年重点任务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计划和全市法治县(市、区)、法治示范镇(街)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

        杨洪旭要求,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党委统揽全局,有关部门协同推进,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树牢法治思维,广大机关干部要带头信仰、敬畏法治,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主动担当作为,分内的事情“抢着干,分外的事情“主动干”,解决好法治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

        杨洪旭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通、住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开展专项督察,严查借执法扰乱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行为。要坚持科学民主立法,建立市级立法工作协调机制,立出“精品”项目。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做好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争创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发动,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