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的公告

日期:2021-01-14 15:5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根据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关于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要求,遵照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规定,安全、稳妥、有序完成2020年度我市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

二、审核对象

通过2019年、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的人员,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并按《烟台市司法局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公布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完成网上申请程序的人员。2021年应届毕业考生不在本次审核范围,具体事宜另行公告。

三、工作安排

(一)审核时间。审核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至2月3日。具体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周末不休,共计10天。

(二)审核地点。审核地点设在烟台毓璜顶宾馆第一会议室。

(三)审核方式。根据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审核工作要求,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对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按规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审核要求

(一)预约审核。为严格落实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每日上午、下午各限定受理数量为35人以内。网上预约时间自2020年1 月13日8时至1月17日24时,预约网址:http://lawreg.sinotn.com/plawreg/index.jsp

(二)审核程序。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证件照片以及《公告》规定的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根据烟台市司法局现场工作人员指令,如实填写《烟台市申请法律职业资格审核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表》,提供其本人审核日前烟台市本地医疗机构出具的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核验申请人身份信息、绿色健康通行码、《登记表》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确认合格后,对申请人进行人员和物品消毒,引导申请人排队依次办理审核。申请人完成审核后,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迅速离开审核区域,不得在宾馆内聚集、逗留。

(三)疫情管控。申请人需严格遵守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宾馆和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第一会议室位于毓璜顶宾馆南侧院落,为独立单体建筑,不与酒店餐饮部、客房部相通,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毓璜顶宾馆根据烟台市司法局要求,划定审核专用通道,放置引导指示牌。

申请人需接受酒店和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体温测量。体温未超过37.3度,无咳嗽、发热、气喘、乏力和呼吸道症状的,且绿色健康通行卡(码)核验合格的申请人,应听从烟台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引导,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候。等候区设在室外空旷、通风场所。等候时,申请人彼此间距应不小于2米,不得交头接耳、聚集聊天。申请人除身份核验外,其余办理过程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以任何原因摘除口罩。

(四)特殊情况。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应主动报告且不得参加审核:(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治疗期间及出院后3个月内的;(2)疑似病例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3)近14天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皮疹、结膜充血等症状未痊愈者,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4)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5)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此类人员审核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五、其他事项

(一)为严格落实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审核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申请人必须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审核,不可随意更改预约时间。因特殊情况需更改预约时间的,需提前电话告知烟台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协商确定审核时间。未经允许而变更预约时间的,烟台市司法局将延后受理。

(二)申请人应严格遵守烟台市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提前登记办理健康通行卡(码),根据其本人预约审核日期,到烟台市本地医疗机构做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未做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请勿前来审核,并电话告知烟台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另行约定审核时间。

(三)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烟台市申请法律职业资格审核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登记表》,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事项,并在承诺事项栏签字确认。

(四)申请人体温超过37.3度或者体温异常、伴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者,需按照烟台市疫情防控紧急处置规定依法依规办理。

(五)烟台市司法局配备75%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口罩、测温枪等防护消毒用品,并对审核场所和设备设施进行每日消毒。

(六)烟台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电话:0535-6660724。

烟台毓璜顶宾馆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西路17-3号,可乘坐7、23、58、82路公交车在毓璜顶公园站下车,总台电话0535-6586688,6585696。


烟台市司法局   

2021年1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