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市司法局督导组督导检查法治创建工作

日期:2021-01-08 15:2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1月4日上午,烟台市司法局督导检查组到芝罘区对法治县(市、区)、法治示范镇(街)创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芝罘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查看了中心的简介、指示图以及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示意图,详细了解了“四个中心”“五个工作室”“六个功能窗口”的具体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办事群众交流了解了中心在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具体服务情况。随后,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奇山街道综治中心法治建设情况,对矛盾纠纷调处室、公共法律服务站、网格化管理中心等进行了观摩,认真查看翻阅了奇山街道法治示范创建档案,工作人员着重汇报了法德共促会工作情况、法德讲堂宣讲情况、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等。督导组还参观了奇山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充分了解芝罘区普法阵地建设和运转情况。督导组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基层法治建设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在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化解矛盾纠纷、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实地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对我区法治创建工作档案进行了详细查看。区司法局汇报了全区法治创建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依法治区工作、法治芝罘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新媒体线上普法等“七五”普法亮点工作等。督导组对我区法治建设和法治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芝罘区继续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有力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