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迅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02-09 09:2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2月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逊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新常态,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任务明确,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着力点,提出了总要求。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旗帜鲜明的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把讲政治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中,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警示教育和日常督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定期排查梳理,及时跟进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防控,不断封堵制度漏洞。积极组织好将要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经常性教育、专题教育和典型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敬畏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措施,加大治本力度,形成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