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组书记主题党课

日期:2021-03-12 14:2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3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党组书记主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进行部署,并给大家上了一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领导带头、强化学习创新、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建设的铸魂工程、是增强司法行政干警宗旨意识的民心工程、是促进司法行政系统自我净化的固本工程、是促进司法行政系统自我净化的固本工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司法行政队伍在思想理念、法治素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水平,为把烟台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司法力量、彰显法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严实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抓牢政治建设,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意识形态关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淬炼坚强党性。要坚持抓实党的建设,强化攻坚突破的政治担当,把基层党建做得更实,把行业党建做得更亮,把机关党建做得更强。要坚持抓严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的管理,决纠治“四风”隐异的问题,牢牢贯彻“司法为民”的宗旨。要坚持抓紧廉政建设,打造清廉守正的政治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常态教育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能力建设与自我约束相结合,建强干部队伍。要坚持抓好机制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创新实施政治督查,层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以及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