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举行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日期:2021-03-30 17:06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3月30日上午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首个法律服务中心

烟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

在烟台开发区自贸创谷成立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闫庆华致辞并与烟台市司法局局长时光共同揭牌,开发区工委委员、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丛杰主持,烟台大学法学院、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律师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作为自贸片区法律服务全新特色服务平台,下设综合协调、法治保障、纠纷化解、理论研究四个委员会,依托大数据、融媒体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为片区内的企业、居民及外籍人士等全面提供“请律师、办公证、求法援、找调解、寻鉴定、申复议、约仲裁”等“一站式、全流程”优质综合服务。目前已经进驻烟台开发区律师协会、总商会调委会、金融业调委会、知识产权调委会、业达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分会、律师事务所等40余家法律服务机构,将成为山东东部新区及日韩法律服务交流的重要枢纽及平台,有效促进开发区的跨境法治环境融合、法治氛围营造、法律服务衔接。将探索成为开发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项目,搭建跨境法律服务平台,探索立足烟台自贸区、辐射日韩的具有代表性的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烟台样本”。

图片


        近年来,烟台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监督,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加强依法行政能力,打造了一大批法治示范创建先进典型。全国首推“四书合一、三一审批”,企业报告编制时间压缩2/3、审批时间压缩3/4,为企业减少费用支出近60%。推行“证照同办、一证准营”,颁出山东自贸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打造“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一批市域社会治理优势项目。

        接下来,烟台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行将推动自贸区法治建设工作步入高速发展新时代,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联动+保护”的工作模式必将为自贸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