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到位” 烟台市司法局持续发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日期:2021-03-30 17:3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3月29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司法局局长时光就司法行政系统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如何开展答记者问并展开详细介绍。他表示,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司法局闻令即动,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见实见效。下一步工作中,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三个到位”,聚焦目标、持续发力,高质量抓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


图片

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图片

烟台市司法局局长时光就司法行政系统

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如何开展答记者问

01

坚持思想引领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往心里走。市司法局党组将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全系统刀刃内向、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头抓,反复动员、层层强调,定期召开全系统调度会议,做到每一名干部干警,每一位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工作者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02

坚持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往实里走。紧紧扭住“三大环节”,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四项任务”,扎实组织监狱戒毒、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三大专项治理,探索更多创新自选动作。坚持开门整顿,聚焦“一会、一函、一信、一开放日”等活动,广泛征集社会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落实常态警示教育制度,开展“身边人身边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推进重点案件评查、信访案件清查、党组政治巡察,重点加强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顿、能力整训,对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顽症痼疾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清查、大整顿。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组织5个督导组开展巡回式指导、下沉式督导,严格执行基层单位“三单一通报”机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任务落实督办单、领导约谈通知单和通报批评),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03

坚持统筹结合到位,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着眼“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准确把握当前任务和长期目标,边排查边整改、边建章边立制,不断完善干部执行力档案,全面实施“蓝黄红”三色管理法,努力实现教育整顿长效化。探索推动教育整顿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相结合,全面启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唱响“大干苦干三百天、誓夺全国金招牌”的主旋律。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广泛推行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告知承诺制等,积极推进“八五”普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法治实事”,办好“十大法治惠民实事”,启动法律服务工作者“双依双守”(依法依规、守信守德)执业教育活动,以教育整顿开展实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光表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司法行政系统态度坚决、决心坚定、责任重大。烟台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重点聚力、持续发力、突出用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不折不扣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