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惩戒委员会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1-03-31 10:4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3月30日,市律协惩戒委员会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副组长杨希勇主持会议。市律师协会惩戒委员会委员、部分律所负责人和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以案释法开展了警示教育,并根据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总结梳理了近一段时期以来市律师协会惩戒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

要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惩戒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律师行业惩戒工作的法定职责,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职能作用,严肃查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增强律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诚信为民的观念;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惩戒工作机制,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完善投诉受理、立案、调查、听证和处分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查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规违纪行为,完善投诉查处工作程序、投诉案件督办制度、惩戒通报制度、统计报告制度;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惩戒工作水平,坚持惩戒工作与奖励工作相结合、惩戒工作与维权工作相结合、惩戒工作与考核工作相结合、惩戒工作与预警防范工作相结合、惩戒工作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将行业惩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综合施策;进一步强化律师行业惩戒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协调配合、信息交流与沟通,加强惩戒队伍建设、对律师事务所执业活动的监督指导,建立专群结合的惩戒机制,注重增强行业惩戒的权威性、专业性,增强违规行为查处的公正、公开、公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