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司法鉴定行业和招远律师行业开展专项治理“应知应会”考试

日期:2021-04-01 18:4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市司法鉴定行业


图片



日前,按照全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对本次专项治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市司法局公法科组织市属司法鉴定机构开展“应知应会”理论考试,推动全市司法鉴定队伍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此次理论知识考试采取随机抽考形式,共抽取市属鉴定机构共计50余名鉴定人参加考试,按照闭卷笔试答题的方式,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党建、鉴定行业“顽瘴痼疾”治理等多方面,全方位检验各位司法鉴定人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有效检验了全市司法鉴定人对基础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目的。


招远市

图片

为推动招远市律师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全面检验学习成效。近日,招远市司法局组织了全市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应知应会考试。律师、法律工作者共计99人参加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内容紧紧围绕开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目的、重大意义、工作任务,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考试过程中,律师、法律工作者态度端正、认真答题,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测试。

通过此次集中考试,既加深了律师、法律工作者对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和了解,又检验了平时学习成果,发现自身学习的不足之处,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目的,强化了律师队伍纪律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有助于推动律师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