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

日期:2021-04-06 09:1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4月6日上午,清明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赵卫国传达《关于非煤矿山领域主动交代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的意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传达全市大会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在烟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吹响了全市清除顽瘴痼疾、全力改进作风的“进军号”,擂响了提振精气神、聚力抓落实的“催阵鼓”。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领会全市大会精神和傅明先副省长讲话精神,对号入座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顿,确保头脑上高度清醒、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十问”:

一问政治意识强化到位没有?

二问“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到位没有?

三问工作举措落实到位没有?

四问工作措施精细到位没有?

五问工作效率提高到位没有?

六问担当作为到位没有?

七问思想解放到位没有?

八问纪律执行到位没有?

九问清正廉洁恪守到位没有?

十问干部积极性调度合理到位没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提升干部执行力的落脚点,关键在于苦干实干、大干快干。

要有干的气魄

提振精神聚力干,提升境界奋力干,提高标准全力干,国内对标苏州,省内对标青岛、滨州,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学习“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昆山精神,全力以赴为烟台司法行政的荣誉而战,努力实现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

要有干的担当

坚持实干导向,弘扬快干精神,提升会干水平,今日事今日毕,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全力干出烟台司法行政的“加速度”。要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工作项目责任化,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切实发挥好我们法治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用好我们市委依法治市办、行政执法监督局、行政复议委员会等牌子的优势,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有干的作风

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冲的上、打的赢。要把整顿行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来一次问题短板大起底、作风陈疴大整顿、顽瘴固疾大清除,切实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激发出来、带动起来。

要有干的铁腕

建立红黄蓝干部执行力档案,清除一切妨碍实干苦干、大干快干的因素和障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廉政建设,筑牢广大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全市风险防控、营商环境和民生保障三大重点,以“打造法治新高地、争创全国示范市”为总目标,以提升执行力为总要求,抓好安全稳定、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律服务和高品质法治保障,锤炼出司法行政系统一流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