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5-15 15:2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5月15日上午,按照省市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刘福宏、司法行政指导专班负责人宋新用、司法行政指导专班成员徐涌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袁明园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筹划,制定详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会前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查纠问题的“巡检站”、自我革命的“体检站”、查纠整改的“加油站”。

会上,时光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对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领域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本人和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六个方面,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摆、深入检视、全面剖析,切实找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出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刘福宏在点评中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明显,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辣味足,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刘福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解决队伍问题的重要性、从群众热切期盼的维度来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提高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带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既要全面推进,又要重点突破。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夯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明确整改要求。要加强建章立制,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查纠,带头整改。建立完善内部协同、内外协作推进机制,及时沟通解决问题。把握舆论宣传时度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安保维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光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以上率下,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坚决的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加快政策兑现,认真研究政策内涵和兑现标准,引导观望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依托“倒查从严”倒逼“自查从宽”,彻底打消顾虑心理和蒙混过关思想。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强化线索查处,加大与纪委监委对接力度,配强专班力量,增强执行力,深入查找监狱、戒毒所、律师、司法鉴定、公证等违规违纪问题。要彻查顽瘴痼疾,全面深化问题整治,对顽瘴痼疾再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形成一批更加细化的顽瘴痼疾向社会公布,对现有的顽瘴痼疾全部实行台账整改、清零销号,对一些长期性的问题,健全长效整治机制,坚决有效进行整治,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