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日期:2021-06-10 14:5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6月10日,我市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对改革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副市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行政复议资源的重新整合、对行政复议职责体系的优化重塑。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分别作出批示,强调端正态度、攻坚克难,保证不出问题。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做到“六个到位”,持续提升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整体水平。一是复议职权务必集中到位。二是议事组织务必健全到位。三是人员机构务必配置到位。四是经费设施务必保障到位。五是信息化建设务必推进到位。六是为民办实事务必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完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辖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在规范创新上求突破,各级司法部门要不断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完善申请复议受理机制,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作用。要在改革落地上见成效,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积极推动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纳入“蓝黄红”动态管理,主动调度工作情况,定期督导检查约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机关事务局分管领导;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分管副区长,司法局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烟台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区市分管副区(市)长,司法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编办、财政局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