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到市司法局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07-26 15:5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7月2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在副组长刘福宏带领下,一行4人到市司法局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光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省指导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观看视频、听取主要负责人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精准指导。

“回头看”以来,市司法局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通过抓好 “六个持续”“六个着力”,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省指导组对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市司法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工作态度、推进举措、统筹能力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刘福宏对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实效

提出了三点意见

要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在顽瘴痼疾整治上下功夫。深入分析顽瘴痼疾多发高发的深层次原因,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提高整治质量和效果,防止整治结束后发生反弹,确保持续推进、力度不减。要持之以恒推进建章立制,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围绕教育整顿发现和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堵塞制度漏洞和监督漏洞。要持之以恒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时光代表市司法局党组表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指导组意见建议全面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加大学习教育的深化力度,加大“为民办实事”的践行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六讲六重”的法治铁军。

督导期间,省指导组深入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鲁东公证处,督导指导基层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