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争创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09-09 08:5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9月8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争创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争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时光主持会议,争创工作涉及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是当前法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彰显一个地方城市形象美誉度、法治建设成熟度、营商环境优质度、社会发展和谐度的“金字招牌”,全市上下要将争创工作作为践行省委对烟台“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烟台城市形象、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的有力契机,拿出“三核”境界、彰显“三核”格局、扛起“三核”担当,为烟台再添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和闪亮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

要切实提升示范创建的标准和质量,各部门各单位准确把握创建指标,主动认领责任,加强横向沟通,坚持精中选精、优中选优,筛选出最符合指标要求、最能体现工作成绩、最能代表工作特色的证明材料。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争分夺秒、查漏补缺,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会议强调

要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靠前行动、统筹协调,指导带领具体责任科室抓好落实。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开展高层面、多维度、大覆盖、全方位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争创、人人参与争创、人人支持争创”的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