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4 08:5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4月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守军同志出席会议,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3月10日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规范行政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相关文件,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深化对执法工作的认识,找准执法工作的定位,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提升执法素养,严密执法程序,改进执法方式,创新执法品牌,为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造一流的执法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解决处罚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规范行政处罚实施,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加强法律责任衔接,建设更加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质效,坚决纠正违法和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坚决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完善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机制,健全执法过错纠正和责任追究程序,探索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明确内部监督职责,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