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十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08 15:4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4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十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审议了《烟台市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烟台市2022年度法治督察工作计划》《2022年度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方案》。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学以致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实际行动。要抓牢法治山东动态监测指数,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将法治山东动态监测指数指标纳入部门法治建设考核,开展法治督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职能,统筹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地方立法,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等,推动法治建设实现全面突破。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依法治市会议推动制度,落实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制度,持续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和区市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向市委依法治市办述职。要强化队伍建设,补齐区市依法治市(区)办机构、人员短板,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提供人才保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