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大讲堂”——“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8 11:3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5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大讲堂”,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尹爱华同志围绕“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局政治部主任宋德功同志主持讲座。 

尹爱华同志结合自己从事依法治市的工作实践和个人思考,从党委法治建设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情况;党委法治建设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的工作定位及工作机制;部门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应当承担的职责任务及工作内容等三方面,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讲解,对全系统干警提高依法全面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广大干警要认真学习这次讲座的主旨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激昂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创新发展。

作为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有效载体,今年市司法局将每月举办一期法治大讲堂,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领域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进行系统培训,持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本期法治大讲堂采取视频形式,在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区市司法局、烟台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设分会场。全系统300多人收看收听讲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