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16 19:5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6月16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赵峰同志在调研市司法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前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下步各项任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进一步夯实,党风政风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全市司法行政事业新发展。要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织密党风廉政责任落实网络。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全面理解、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作风改进促能力提升、促工作落实、促事业发展。要把政策运用落到实处。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处理好纠错问责与容错免责两种情形,营造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市鲁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班子成员及部分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烟台监狱、市戒毒所、各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