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17 13:1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6月16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新主持会议,副局长姜洪波传达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牟向青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干警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要意义,争做清廉标杆、争当廉洁标兵,全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紧迫感和针对性。从全国全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复杂、任重道远,部分领域问题突出、薄弱点风险点仍然存在,从严管党治警任务长期而艰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定立场、常抓不懈,下大力气把清廉建设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正三明”的总体思路,切实擦亮“清正司法·清明机关”的廉政品牌,为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一要坚持正心明向,以政治生态为重点,把“清”的好风气一抓到底。要把准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司法行政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把讲政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站好“政治岗”、放好“忠诚哨”。要扛紧扛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清廉建设与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在清廉建设中带好头、走在前、当标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二要坚持正规明矩,以管好管严为目标,把“硬”的铁规矩一树到底。要聚焦队伍建设的“薄弱点”,落实以制度管人,提升队伍建设、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聚焦权力运行的“关键点”,落实以制度管权,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聚焦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落实以制度管事,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把主责主业管好、把行业行风管实。三要坚持正风明纪,以严惩腐败为后墙,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要狠抓作风建设,实现规范化管理,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狠抓日常教育,实现常态化推进,发挥廉洁教育的基础作用,把功夫下在日常、抓在经常,营造全方位、立体的廉洁氛围。要狠抓重点事项,实现长效化提升,逐条逐项落实市委《意见》关于司法行政领域重点事项,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和展示清廉建设成果,不断推动烟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鲁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班子成员及部分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司法局、烟台监狱、市戒毒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