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司法局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

日期:2022-06-23 17:2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烟台市司法局

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的公告

 

根据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公告,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

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网上申请

申请人应于2022年7月1日9时至7月4日24时,登录司法部官网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条件政策,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三、现场审核

(一)现场审核时间

7月12日至7月1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二)现场审核地点

现场审核地点设在烟台金海湾酒店一楼贵都会议厅(酒店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街34号,可乘坐32、43、46路公交车在烟台山站下车,总台电话0535-6636999)。

(三)现场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2、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以上材料原件由司法行政机关现场审验后复印或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在法定时限内完成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受理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

四、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五、疫情防控要求

申请人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申请人进入酒店一楼大厅应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审核日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和申请人健康申明承诺书》,配合工作人员扫码验证“场所码”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电子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申请人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排队等候并配合工作人员对大内滞留申请人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审核完毕后,应遵循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迅速离开业务区域,不得逗留、聚集。严禁申请人的陪同人员进入酒店大厅。

六、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0535-6660724,6256689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事宜,请及时关注烟台市司法局官网网站http://sfj.yantai.gov.cn/或“法治烟台”微信公众号。

 

附件:申请人健康申明承诺书

 

 

 

                                 烟台市司法局

                               2022623


 附件:申请人健康申明承诺书.doc

申请人健康申明承诺书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             有效手机联系方式:              

本人申请14日内住址(请详细填写,住址请具体到街道/社区及门牌号或酒店地址):

                                                    

1.本人申请14日内,是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                                 £□否

2.本人是否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否

3.本人申请21日内,是否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核酸检测。                                          □是□否

4.本人申请21日内,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      £□否

5.本人申请21日内是否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否   

6.本人“健康码”是否为非绿码、行程卡是否带星   £□否

7.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是否有上述16的情况。     £□否

8.本人是否持有申请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否

 

提示:

申请14天内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本人承诺:我将如实逐项填报健康申明承诺书,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引起检疫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而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自愿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处罚和制裁。

 

 

本人签名:               填写日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