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专题辅导

日期:2022-06-28 08:38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烟台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做出了详细部署、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推动全系统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内落实落地。

6月27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邀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希勇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杨希勇代表从“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讲解了报告中的“法治元素”。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集结号,把住了时代脉搏、彰显了山东特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等战略部署,躬身实干,忠心向党,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山东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一是抓好统筹法治建设的“主业” 

深入贯彻法治山东指标体系,纵深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全面实施“八五普法”,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奋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完善依法行政决策机制,开展“专业人”考“专业法”学习测试活动,探索领导干部重大决策前专题学法制度,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二是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角”

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创新推行企业法律服务专员制度,根据企业需求定期更新法律服务产品。用好行政执法监督刚性手段,发挥行政复议纠错职能,强化行政败诉案件责任追究,倒逼执法机关依法行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扛好法治队伍建设的“主责”

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积极组织“每周夜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系统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