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专题讨论

日期:2022-07-04 09:29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7月4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不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分管副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观看《问政烟台》节目情况,结合省司法厅“大学习大讨论”部署,逐一交流了思想认识。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省市抓作风建设的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手段之硬,做到“四个突出”:

突出抓好问题查摆。持续开展大讨论,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一体结合、一体推进,对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重点排查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缺乏为民情怀、工作推诿扯皮、对待群众生冷硬、业务不熟练等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底数清、情况明。

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纵深推进为民服务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顿干部自律意识不强、机关管理力度不严、为民服务效果不好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全部建立台账,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尽快销号整改,务求全部整改到位。

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加强司法行政干警能力建设,加大队伍法治工作培训力度,严格组织“每周夜校”,定期开展“法治大讲堂”,鼓励机关干部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认真组织开展“专业人考专业法”考试,切实增强司法行政干警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

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狠抓干部执行力建设,健全机关管理规章制度,完善刚性约束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