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蓬莱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拥军优属月”活动

日期:2022-08-01 16:35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蓬莱区法律援助中心结合“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集中开展拥军优属月活动。

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赠送法律知识图书等形式,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军人军属了解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及受援人的权利义务,畅通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维权的渠道。

扩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覆盖面

中心根据国务院、司法部、省司法厅等关于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了实施细则,将义务兵、烈士遗属等列入免予审查经济状况的范畴,简化申请程序,做到即申即办。并将优抚优待金发放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和婚姻家庭纠纷等事项纳入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范围。

提高办案质量

加强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业务指导,根据军人军属案件性质、法律援助人员专业特长和受援人意愿等因素,合理指派承办机构和人员,提高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健全办案质量监督机制,加强案件质量检查、回访等工作,督促承办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军人军属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