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司法局接听12345热线解答律师执业等问题、现场提供法律服务咨询

日期:2022-08-29 09:12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8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政务服务热线办公室现场接听市民来电,解答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两位市民先后通过12345热线咨询了实习律师申请执业和执业律师岗前培训等律师职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向市民详细解答了实习人员申请律师执业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的途径申请以及领取律师执业人员岗前培训合格证的具体要求。

随后,市司法局现场接听了12348法律服务热线,市民在不动产自书遗嘱、公司破产债权登记、民事裁决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咨询。执业律师在现场对市民的各类法律咨询、诉求给与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自烟台市司法局12348法律服务热线与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归并运行以来,双号并行,增加了服务座席,疫情期间“不打烊”,实现“7×24小时”全天时、全天候服务。2022年上半年法律服务热线接听来电咨询共计2.6万余次,日均接听量达150次,第一时间满足了市民法律咨询的诉求,为市民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