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述职暨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3 16:24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9月22日,区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述职暨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江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烟台市2022年度法治督察工作方案》,听取了福山区、招远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述职报告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司法协调小组办公室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其他区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肯定了今年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提升各级党委依法治市(区)办工作能力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在加强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上下功夫。站在同级党委的高度,聚焦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着眼大局谋划法治、布局法治、推动法治,系统谋划推进法治烟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二要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纵向对接、横向协调、内外融合机制,加强对上沟通、对下指导,密切联系各协调小组、党政各部门和人民团体,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三要提升督导督察能力,在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落实好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牵头落实年度法治督察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法治督察,做好法治山东建设指标体系动态监测指数扣分项目整改。四要提升考评激励能力,在营造争先创优工作局面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强优势、补短板,形成更多叫得响、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模式。发挥好法治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在年底省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提升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五要提升宣传引导能力,在营造浓厚法治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强化法治宣传引导力,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升媒体宣传渗透力,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打造全网覆盖、全时活跃的法治传播体系。增强主题宣传感染力,组织开展好党政主要负责人笔谈访谈、法治烟台建设理论和实践研讨征文评选、“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等系列活动。六要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在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上下功夫。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落实法治建设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和重要事项会议研究审议制度。狠抓“关键少数”,持续实施领导干部“六位一体”强法工程。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