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涵养清廉家风·永葆廉洁本色”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07 09:1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和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9月6日下午,市司法局开展“涵养清廉家风·永葆廉洁本色”主题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牟向青进行了廉洁过节提醒,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讲授了家风主题党课。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鲁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家人,答好正家风这道必答题。

党课强调,要深刻认识家风不正的危害。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家风不正导致全家沦陷,教训极其深刻。党员干部要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

党课要求,要带头培育传承好家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性修养,在廉洁家风建设中当标杆、做表率。

党课强调,要守好家庭廉洁“第一道防线”。要加强纪法学习,做到纪法明于心、廉洁践于行;要保持健康心态,树立正确观念,知足常乐、杜绝攀比;要及时咬耳扯袖,家属要做到经常性的“十过问”,提醒“三不该”,发挥好家庭监督的优势。

党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不起》,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廉洁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