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两端发力” 烟台市司法局用心用情护航企业倍增提质

日期:2022-09-09 10:40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9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艳一行到烟台市倍增计划培育企业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与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振华进行座谈。

宫艳认真询问了疫情以来特别是烟台市倍增计划提出后企业做大做强遇到的实际问题,详细介绍了市司法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倍增计划决策部署,并提出立足“两端发力”,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支撑。

立足“人才端”发力,破解知识产权保护难题。围绕着人才知识产权的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等环节开展公证服务探索,抓住人才创造的智力成果与公证服务结合点,为人才创新、创业、维权提供高品质的公证服务,保护企业和人才智力成果。

立足“需求端”发力,打好倍增计划硬仗。聚焦企业所急所盼所需,设置公证服务专员对接企业,建立问题和需求清单,常态化加强沟通对接,实打实解决困难问题。

调研期间,参观了东方电子实验展示中心,发放了公证服务企业联络卡。

今年以来,烟台市司法局坚持爱才助企,把法律服务送上门,直属单位鲁东公证处先后与23家国企、4家合资企业、35家中小微企业建立联络机制,公证联络员每周至少1次与企业进行联系服务,定期下沉到企业开展送法服务活动,坚持一企一策、一证一议,帮助企业纾困、支持企业发展。今年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难题30余件,帮助人才求职、留学、融资、落后定居办理公证达300余件,为企业招投标、海外发展助力,不断提高公证服务企业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